close

考取校系:國立中山大學 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乙組(經濟組) 

考取學員:陳O茹 / 大葉護理系

 

起初有考研究所的想法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想要換工作,也因為是完全不同的領域所以不知道該如何開始準備,對自己也極度沒有信心,在同學的鼓勵與陪伴下開始接觸補習班,試聽了東方禹(廖嘉立)老師經濟學不同單元的課程後,因為老師清楚的圖表解題,對於剛接觸的我似乎可以稍微聽懂一些,因此報名北一補習班的經濟學、統計學和管理學的課程,決心努力看看。

為了不放過任何一堂課,也因為與大學時的本科完全不同,我沒有任何基礎,所以我從春季班就開始到班上課,一開始上課非常很吃力,有許多都是我完全沒有接觸過的內容,所以我必須付出更多的時間重複看錄影才能盡量跟上每一個細節,看見同學們能夠及時提出問題與老師討論我非常羨慕,只能鼓勵自己慢慢進步不要氣餒也不要心急。春季班結束後正式課程開始,進班上課的同學也越來越多課程也越來越緊湊,此時已經可以感受到考試將近,也感受到自己漸漸上了軌道。

【經濟學】

北一很感謝東方禹(廖嘉立)老師非常細心的解題,甚至換不同角度或方法幫助我們能夠真正的理解題目的本質與意義,老師時常多次提醒我們邏輯的重要性,解題時若是都用死背的方式則永遠背不完,老師在教完基本理論後會馬上引用題目解題,更時常分享生活中的經濟學,幫助我們更具體的理解實際生活的運行。

【統計學】

張子傑(徐銘傑)老師的講義編寫得很清楚,由易到難循序漸進,老師並不會鼓勵我們用硬背公式的方式解題,而是一步步的講解,讓我們知道題目的關聯性,若是有不懂的地方老師也願意停下再次講解,對於我來說真的幫助非常大,老師也時常告誡大家「考試是用練出來的」,所以想要學好統計學沒有第二條路,就是必須花時間不斷的練習考題。

【管理學】

陳宏(陳佳宏)老師的學經歷非常豐富,講課非常投入,更時常引用或分享實際的例子讓我們能夠更加理解且運用,考試將近時,老師強調手寫題的手感非常重要,因此平時就要多看多寫,國際時事的關注更是不能漏掉,因為誰能掌握題目的核心就能拿到越多的分數,非常感謝老師在課中及課後不厭其煩地講解各式考題。

將近一年的準備過程很辛苦,中間也好幾度想過要放棄,崩潰時一直想著很多人是相同領域都考不上了何況是像我一樣毫無基礎的,但越是這樣想越是想要試試看,老師也都一直鼓勵同學們其實每個人的心理狀態都差不多,因此只要能夠堅持下去的人就會有非常大的機會上榜,在努力撐完整個備考過程後,終於迎來好的成果,這段時間的付出和努力非常值得,很慶幸自己最後選擇北一補習班小班制的授課,非常感謝三位老師辛苦的帶領讓我最終可以考上國立大學研究所。

arrow
arrow

    peiifin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